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6日,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副市长陈正春出席会议。

韩九云希望市民促会密切联系全市各族群众,深入基层一线,组织走访调研,及时准确向党委政府反映少数民族合理的诉求愿望,提出对策建议,为政府依法维护和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提供参考;持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民族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逐步形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充分发挥民促会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干部群众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让城市更好接纳流动少数民族,让流动少数民族更好融入到城市,真正把民促会建设成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得力助手、少数民族群众依赖的“民族团结之家”,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仡佬族同胞余晓毅当选市民促会会长。

常州是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全市户籍少数民族1.96万人,流动少数民族约5.69万人,呈逐年上升趋势。

市民促会是由全市各条战线上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以及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支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热心民族工作的人士联合自愿组成的社会组织。2013年以来,市民促会第二届理事会以多种形式深化政策宣传,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等主题活动,积极参与社区(企业)少数民族之家建设,开展相关文化和便民活动,增进各民族居民交流、交往、交融;热心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带动各民族同胞奉献爱心,为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