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全国工商联领导来常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30日至31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来常,就民营企业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市委书记汪泉出席调研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陪同调研。



 

汪泉向徐乐江一行汇报了民营经济作为我市经济主力军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及我市服务民营企业的一系列举措。汪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常州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大规模降税减费政策,大力弘扬常州民营企业家精神,继续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打造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民营经济的创造力和活力,推动民营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徐乐江充分肯定我市民营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取得的成果以及我市推进相关政策落实取得的成效,他希望,面对新时代经济形势新挑战,企业要抓住当前机遇、整合各方面资源要素,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上下更大功夫,练好内功、做精主业,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注重做好政策的推广和落实、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培养工作等,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合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民营企业在全市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中占比达到了75%,涌现出200多家行业“小巨人”。一批民营企业在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基础工艺等领域实现突破,其中恒立液压、武进不锈、瑞声科技等企业中标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天合光能、上上电缆等企业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在常期间,徐乐江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和企业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行业内的发展情况、瓶颈难题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