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泉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统战工作,修订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审议有关文件,推动全市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汪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识新时代、聚力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汪泉强调,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

二是把握时代方位,高水平谋划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着眼服务全国全省大局谋划工作,立足资源优势,开展统战名巷建设、“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为全国全省作出更大贡献。要立足常州高质量发展需要谋划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大智库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联系统战工作自身实际谋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统筹安排谋划破解之道。

三是把握重点难点,更大力度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统战工作面宽线长,要善于集中力量,紧盯重点、难点和关节点,在民主党派工作、非公经济领域、宗教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等方面,更有系统性、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实效。

四是把握方式方法,下功夫练好开展统战工作的过硬本领。要把握政策,切实抓好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统战工作深入开展。要讲究艺术,真心诚意地把党外人士当朋友、挚友、诤友。要敢于斗争,大力弘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传统,坚守政治底线不动摇。

五是把握改革机遇,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运行机制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做好相关领域统战工作。要完善运行机制,发挥好领导小组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的作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九云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建议名单》、《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4个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