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各民主党派市委全会相继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相继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等,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2018年度工作报告,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并表彰2018年度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

 

 

 

 

 

 

 

各民主党派市委全会召开期间,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2018年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以及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希望: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结合重大历史节点、重要事件开展纪念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派成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民主党派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优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点放在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区域发展、生态文明等重大问题上,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继续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我市改革稳定发展大局贡献参政党智慧和力量,切实做中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新面貌。在加强制度建设方面,继续健全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用以保障工作的有效落实。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坚持民主党派界别特色,真正发展一些能够为党派作出贡献、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优秀人才。同时,做好民主党派后备干部的培养推荐工作。在加强班子建设方面,实行常州市民主党派成员履职与日常行为负面清单制度,引导广大党派成员自觉开展自检自纠,坚定政治立场,明确行为边界,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深入推进党派成员之家建设,增强基层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结合民主党派章程以及基层组织运行实践,健全完善基层组织运行的相关制度文件,更好地规范基层组织运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