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传达市两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副部长、市社院院长顾传达《关于三起违规公款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汪泉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市两会精神和汪书记在市人大、市政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常州统战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用两会精神指导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广大统战团体成员向党委政府建诤言、献良策,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贡献智慧力量。紧扣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宗教事业、统战品牌建设等重点领域,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要以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丰富、细化和完善2019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认真做好节前各类走访慰问、扶贫帮困工作,开展好聚焦高质量 建设明星城新春恳谈活动。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党政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要加快机构转隶集中办公后的融入和磨合工作,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履职担当,促进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全体机关干部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作风建设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改进作风、廉政过节。要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及有关工作。

市第九派驻纪检组组长马锁福,副部长杨光、陈建新、查艳,市侨办副主任汤建忠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