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作市委全会精神传达。

韩九云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凝聚了全市的思想共识和集体智慧,是指导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去,把智慧和力量有效凝聚到贯彻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是立足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全会的各项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立足统战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支持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升企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民族宗教和睦和谐,排查民族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提升统战品牌建设水平,把青果巷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统战名巷和文化地标,助力旅游明星城市建设。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市统一战线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突出抓好形态领域安全,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守住统战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旗帜鲜明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