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溧阳市扎实推进基层宗教工作力量配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高度重视基层宗教工作力量配备,从三方面扎实推进。

 一是搭建工作网络。全面建成市、镇(区、街道)、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市政府与11个镇(区、街道)签订了《2019-2020溧阳市民族宗教工作责任书》,各镇(区、街道)与村(社区)也签订了责任书,落实了两级责任。同时,全面实施村(社区)民宗工作协管员制度,强化联动,明确责任。将宗教事务管理纳入了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配备了网格员。形成了“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二是配齐工作力量。目前,溧阳市11个镇(区、街道)都正式发文配备了民宗助理与统战干事。基层形成了“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专职民宗助理”的“1+1+1”工作格局,确保基层一线统战(民宗)工作有人过问、有人管理。

 三是开展教育培训。制定完善了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加大业务工作培训力度,加强民宗系统年轻干部培养。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和事业单位综合考核方案,科学运用平时考核系统,加大管理力度。7月7日至7月12日,在湖南大学举办基层统战委员培训班,进行有关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和宗教基本知识的业务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