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二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二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扬州鉴真佛学院圆满结业,常州、扬州两地民宗局、佛教协会,鉴真佛学院相关领导出席结业式,44位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会议对常州佛教界与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办好各类培训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二是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佛教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的《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三是要坚持学致以用,通过对宗教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检查对照寺院在去商业化、大型露天造像等方面是否存在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加强自我整改,加强依法管理。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主要课程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宗教事务条例》等专题学习讲座;《佛教礼仪与中国化进程》、中国佛教史、经典导读、戒律学纲要、二课合解等课程。全体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普遍感到获益匪浅,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固了佛教信仰,拓宽了知识视野,加深了对宗教政策法规的认知,提升了寺院管理水平和弘法利生的能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