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常州率先在民族宗教系统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31日,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民宗局召开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从5月起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和省委巡视常州反馈意见整改,引导全市民族宗教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主动作为。

一是组织大学习,就是明方向。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组织引导广大民族宗教干部、民族宗教界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

二是开展大排查,就是找问题。重点围绕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对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查找薄弱环节,梳理存在不足,形成问题清单。从源头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三是推进大整治,就是解难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注重标本兼治,用制度推进常态管理、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民族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树立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的鲜明导向,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民族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