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3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宣讲团成员丛中笑副研究员来常,作《王选的世界——当代毕昇的心路历程》主题报告。
    报告会在常州工学院举行,由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立莹主持。常州工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章瑜出席报告会。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常州工学院支社社员共30余人参加,常州工学院其他兄弟民主党派负责同志、部分学生代表也到场听取了报告。
    丛老师用一个个生动曲折、感人至深的事例,让王选院士以一个普通人的形象生动而立体地展现在听众面前,使听众近距离感受他的苦与乐、笑与泪,更使人感受到他拼搏进取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风范;同时以通俗的语言讲解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的原创性和先进性,展现该技术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的非凡历程,以及使汉字和中华文明在信息时代得以传承延续的伟大意义。现场许多听众眼含热泪,以热烈的掌声向丛中笑老师表示感谢,更是向王选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报告会后,张立莹副主委陪同丛中笑老师参观了吴阶平纪念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