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天宁区新联会茶山街道分会谋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新联会茶山街道分会谋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篇章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4月17日下午,天宁区新联会茶山街道分会会长陈顺一行,前往天宁区茶山街道商会开展“新时代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有新作为”的学习交流活动。茶山街道分会副会长唐重铨和秘书长王月红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茶山街道商会专职副秘书长徐伟对陈顺会长带队前来交流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商会的会员分布情况和商会开展活动的情况。陈顺介绍了自去年茶山街道成立了天宁区新联会分会以来,分会积极探索培育和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途径、新模式和新思路。

陈顺提到,区新联会茶山街道分会与茶山街道商会有很多共性之处。比如,商会会员单位中的民营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类群体;商会作为社会组织,其从业人员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类群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可以为商会的会员提供法务、财务、税务、公益等方面的服务。两会之间可以共享资源,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茶山街道商会在培育和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方面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徐伟对区新联会茶山街道分会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通过交流,双方对今后共同开展茶山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了共识。陈顺会长提出的合作意向,思路清晰,条理清楚,既给茶山街道商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发,又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

最后,两位负责人一致表示,近期将进一步搭建好合作的框架,尽快细化双方合作的有关具体方案,为茶山街道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