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溧阳市侨联特邀嘉宾参加两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上午,2019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戴埠镇杨家村胜利开幕。溧阳市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团、客商、签约企业代表、市民代表7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德国柏林医院陆菊仙博士、英国中医协会会长汤淑兰教授、柬埔寨江苏商会副会长曾剑、斯里兰卡华人总商会组委会主席王国君、江苏才兴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星胜,在收到市侨联的邀请后,不远万里回国出席并见证了这一盛会。

开幕式上,侨界嘉宾认真观看了溧阳城市宣传片,聆听了市委书记蒋锋的精彩致辞,见证了15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嘉宾们对于家乡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陆菊仙博士说道,她自小在竹箦镇余桥村长大,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但是今天的乡村和过去可谓是天壤之别!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是农耕文化的精髓、乡情记忆的承载,也将成为最美溧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她定会将在国内的所见所闻铭记心中,并不遗余力宣传推广,利用自己在德国的资源,积极为家乡发展献计献力。

汤教授也激动地表示,虽然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两节盛会,但是和去年的感受又大不相同。蒋书记在致辞中讲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她颇有共鸣,作为一名从业三十余年、致力于在英国推广中医文化的医生,她深谙“辨证论治,因人而异”的中医精髓,而蒋书记讲话中谈到的溧阳全域旅游、绿色发展道路,也正体现了和而不同、因地制宜的发展理念。虽然本次回国行程紧凑,但汤教授还是接受了市侨联和图书馆的邀请,将于12日下午,为全市的中医爱好者,开设一堂英国茶文化和中国养生茶的免费讲座。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侨界嘉宾和市侨联工作人员在会场留影,纪念本次珍贵的相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