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金坛一号农场获评第二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单位本批常州唯一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文公布《第二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等评定结果的通知》,金坛留学生企业一号农场获评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成为常州地区本批唯一上榜五星级的旅游区。

近年来,一批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正成为乡村新业态的先行者、科技兴农的引领者、新农业经营主体的实践者,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海归留学生姜方俊以互联网+农业+旅游为模式,在金坛薛埠镇仙姑村创立一号农场,先后流转土地1500亩,践行有机生活家的理念,兴建有机餐饮、智慧环保客房、游客服务中心、有机科普馆、垂钓中心、亲子采摘区、亲子牧场、亲子沙滩广场、星空露营岛等设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吸纳200多名当地村民就业,其所在村仙姑村也从美丽乡村建设、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等方面入手,逐步发展成为乡村旅游网红地之一。姜方俊因此先后获评江苏省青年双创英才、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一号农场被评为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近年来,金坛将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把田园风光、秀美乡村变成聚宝盆。到目前为止,全区共有省星级乡村旅游区19家,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9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