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金坛河滨社区开展送腊八粥暖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历十二月(每年十二月被称为腊月),每年腊月初八,是我国汉族传统的腊八节。在我国,腊八节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吃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我国各地便会熬制各式各样的腊八粥来食用,以庆祝节日的到来,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今年腊八将至,河滨社区开展送腊八粥暖心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广场摆起了送粥点,热情地招呼过往的社区居民品尝一碗香暖四溢的腊八粥,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特别上门为辖区少数民族及困难侨眷送去腊八粥,给老人们捎去一份温暖和问候,让他们不再感觉孤单。

  此次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建中国梦的优良美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