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金坛区台办学习习近平《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下午,金坛区台办组织部分在坛台商,重点台属学习讨论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年会上重要讲话。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讲话精神为扎实推进新时期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金坛台商会会长陈俊隆认为,“两岸和平发展”是共同愿景,两岸同胞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必然使命,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同根同种同文同源,要共同奋斗,共同创造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

金坛台属联谊会会长韩春阳认为,大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巨大进步,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提供了雄厚基础和可靠保障。台湾的前途系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系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岸同胞要坚决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共同克服各种破坏和干扰,妥善处理一系列复杂问题,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做出贡献。

区台办主任张志荣强调,此次讲话是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引,全台办人员和致力于两岸事务人员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要更坚定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形式下对台工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