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机关一、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5日,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市委统战部、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部机关一、二支部高度重视,分别制订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围绕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检视剖析。与会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大家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以真诚帮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切实达到主题教育“红红脸、出出汗”、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归属感,有力促进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