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下午,在部机关二楼会议室,市委统战部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并扩大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专题学习先由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织书记査艳。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领域工作、非公经济领域工作、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报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韩九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明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作为统战工作者必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牢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主动履职。找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重点,扭住不放解决重点问题,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发展,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的全面落实。三要立足学以致用,狠抓工作落实。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帮助各级统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在学思践悟上不断有新收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