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机关党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4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机关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加强市级机关政治思想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常州市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研究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谋划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章卫忠主持。章卫忠指出,临近年终岁末,部机关党委自五月份换届改选以来,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和全体党员的积极配合下,以牵头组织开展“1+3”专项巡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政治巡察等重大工作为抓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和自身能力建设,机关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体现,为推动我市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章卫忠强调,在接下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要继续保持工作干劲,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年度工作并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一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学习任务,做到学习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宣讲全覆盖、落实全覆盖。二要坚决落实好《关于加强市级机关政治思想建设的指导意见》,从严落实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督促。三是严格落实《常州市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熟悉相关工作标准并认真对标,确保年度目标高质量完成。四是各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的《责任清单》要求以及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从严、从细、从实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五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体系,筑牢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和后期处置的“三道防线”,形成长效防范机制。六是突出组织力建设为重点抓好明年党建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

部机关党委委员并扩大到部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