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听取市委统战部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听取市委统战部工作汇报会在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指出,2016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努力破解难题,打造品牌特色,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全市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的工作,市委统战部将以政治巡察为契机,全面检视存在差距不足,主动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金指出,市委统战部政治站位高,责任落得实,问题找得准,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主动配合到位、各项措施到位,为推动此次巡察有力有序打下了坚实基础。徐金对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二是责任再落实,要紧紧扣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使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问题再深挖,要着重从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上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力措施,狠准发力,进行扎实到位的整改,切实补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四是配合再紧密。要强化学习、强化协调、强化纪委合力,做好看台账、个别谈话、座谈会等相关巡察工作,高标准完成此轮巡察工作。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章卫忠作市委统战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作市委统战部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汇报。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晓翔作派驻纪检监督的情况汇报。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范荣生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一专项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