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举办“侨心向党心、共抒爱国情”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5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侨联承办的“侨心向党心、共抒爱国情”道德讲堂活动在道德讲堂总堂举行。活动共有六项流程,一是“唱歌曲”,参加道德讲堂的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二是“诵经典”,大家齐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魂、梦”的经典论述;三是“看短片”,播放视频短片《以身许国——黄大年》,讲述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传递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四是“讲故事”,通过《绿叶对根的情意》《守护碧水蓝天的儒雅斗士》和《曹友英:做一个“点灯人”》的故事,展现了老侨、新侨和侨务干部的动人故事;五是“作点评”,常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音强,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和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分别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六是“送吉祥”,寄予美好的祝愿。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出席活动并向侨界模范人物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章卫忠指出,道德讲堂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非常有意义的载体,它承载着道德的传承、使命和责任。全体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知行合一、从我做起;持之以恒,务求实效。把“道德讲堂”作为修炼思想境界的课堂,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思想教育活动的方式,持续开展好讲堂活动,引导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将统战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的起点,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以及侨界代表人士80余人参加了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