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机构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常州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研究通过了《市委统战部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这标志着市委统战部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同志就做好市委统战部机构改革有关工作提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程序,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衔接,深入细致做好机构划转、人员转隶、资产档案移交、三定方案制定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不出现空档期。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另一方面要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统战部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发展不慢真正做到落实改革任务与推动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市委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对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坚决落实到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要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一切行动服从统一部署,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涉及人员转隶、资产移交、三定方案制定、职务安排等重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研究,严格按程序办事。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用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市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工作蹄疾步稳、有序进行、顺利实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