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唐英年率部分毗陵唐氏后裔来常参加纪念唐荆川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3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会主席唐英年以及唐庆年、唐松年、唐建年、唐嘉盛等毗陵唐氏后人一行,在常州市荆川小学出席了荆川小学唐君远楼落成暨第一期优秀荆川学子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常州科教城参加了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第十二期发放暨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活动第七期优秀项目发布仪式,并实地走访了青果巷唐荆川故居、荆川公园。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原副主席、常州唐荆川研究会会长居丽琴,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常州海外联谊会会长章卫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严俊,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钟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小峰,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办公室主任王家荣,常州科教城有关院校领导等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汪泉陪同参观青果巷唐荆川故居

市委书记汪泉陪同参观了青果巷唐荆川故居。他指出,包括毗陵唐氏家族在内的海内外常州乡贤对常州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常州也先后拍摄了电影《唐荆川》和电视纪录片《毗陵唐氏》,出版了《唐荆川史学研究》《百年毗陵唐氏》,大力提升荆川公园和荆川小学建设水平,并在青果巷修缮了唐荆川故居,积极推荐介绍唐荆川,推动荆川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他希望,唐氏后人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也热切期盼以唐英年先生为代表的唐氏后人能一如既往地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

 

市长丁纯会见唐英年先生等毗陵唐氏后人

市长丁纯在富都青枫苑宾馆会见了唐英年等毗陵唐氏后人一行。丁纯热忱欢迎唐英年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尤其是常州职业教育在全国全省处于前列,这些成果离不开毗陵唐氏后人对常州职业教育的关注、对高职院校学子的基金资助。香港是常州最大外资来源地,丁纯感谢唐氏后人为常州和香港交流合作提供的帮助,希望唐氏后人继续为常州对外交流交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发展共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