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第十二期发放暨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活动第七期优秀项目发布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常州市在市科教城大礼堂举行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第十二期发放暨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活动第七期优秀项目发布仪式。唐英年,唐庆年,唐松年,唐建年,金同康为科教城6所学校的50名学生颁发奖助金。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提出,广大常州学子以毗陵唐氏为榜样,勤奋学习,矢志报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荆川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民族贡献青春和力量;常州科教城及各相关院校深入学习毗陵唐氏注重教育、培养英才的优良传统,大力培养创新人才,全面提升青年素质,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唐英年表示,唐氏后人对常州发展极为关切,此次来常也想多看看、多了解,同时十分欢迎常州团队来香港访问,希望进一步拓展常州和香港之间的合作,利用好香港平台,持续助力家乡常州高质量发展。希望获得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的同学们胸怀理想,只争朝夕,刻苦钻研,攀登高峰,以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以聪明才智和高尚情操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2007年,以唐翔千先生为代表的10位海外唐氏后裔出资216万元人民币,在常州设立“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2014年5月,由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注资,“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 总额增加到450万元人民币,每年奖助50位学生,总金额25万元。截至到今年,奖助金共奖励学生424人,发放金额212万元。

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于2013年由唐鹤千先生出资100万元设立,旨在鼓励和支持常州在校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社会实践能力,每年捐资5万元。第7期优秀项目来自全市10所高校的50个大学生团队,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关心孤残困难弱势群体等社会实践公益活动。

目前,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唐翔千先生、唐鹤千先生等毗陵唐氏后人已累计为常州教育事业捐助850万元人民币,为常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荆川文化的研究和弘扬,成立了唐荆川研究会,出版了《唐荆川研究》《抗倭英雄唐荆川》等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在理论学界和社会上引起了积极反响。在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第十二期发放暨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活动第七期优秀项目发布上,韩九云与居丽琴向唐英年、唐庆年、唐松年、唐建年等毗陵唐氏家族代表赠送了唐荆川研究系列丛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