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荆川小学唐君远楼落成暨第一期优秀荆川学子奖励基金发放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第一期唐君远优秀荆川学子奖励基金发放,102名优秀荆川学子、11个优秀学生社团获得奖励。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及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为他们颁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活动。

 

 

1987年,唐氏后人唐翔千先生(唐英年先生父亲)遵循父亲唐君远先生的意愿,在上海大同中学创设“唐君远奖学金”,2005年更名为“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2017年,基金会决定出资200万元用于常州市荆川小学新校建设,同时成立了“优秀荆川学子奖励基金”。“唐君远楼”按照“荆溪一厅一斋一苑”的布局建设,“厅”为综合楼一楼大厅(约450平方米),“斋”为“荆溪书斋”,是与大厅相连的陈列室和休闲区(约120平方米),“苑”为“文苑”,是与书斋相连的江南风格园子(约1000平方米)。唐君远优秀荆川学子奖励基金成立于2018 年,本金 50 万元人民币,每年用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奖励常州市荆川小学的优秀荆川学子,奖励每年合计 3 万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