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牢记使命促进统一——常州台胞2019年重阳节活动记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市台联和市台联青委会共同组织老台胞近30人,前往溧阳水西村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牢记使命促进统一”重阳节活动。老台胞们聚拢在一起,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由来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新四军第一、第二支队先后挺进苏南敌后开展抗日游击战争,不仅在日伪军眼皮底下站稳了脚跟,还建立了苏南抗日根据地,扩大了人民军队,发展了抗日统一战线,成为新四军对敌抗战的桥头堡,很好地贯彻了党中央“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

溧阳水西村新四军纪念馆是保护、管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是征集、研究和宣传与该事件相关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对广大观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该馆收藏历史照片810幅,纸质类文物1209件,金、铁、木、布、瓷等质类文物260件,书画近500幅,相关史料1250份及毛泽东像章10043枚。该馆现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1万平方米。

这次重阳节活动目的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通过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让我们台胞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表达我们台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党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到这里来开展“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牢记使命促进统一”主题教育,也是想让常州台胞多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激发台胞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为两岸和平,融合发展,国家统一做出贡献。

参加活动的台胞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我们不仅要向中共党员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而且广大台胞也要积极加入进来,作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份子,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台湾不能缺席,台湾人民不能缺席,中华民族全体儿女都应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