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第一期“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荆川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为了参加在常州荆川小学举行的“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第一期发放仪式,九十多岁的唐鹤千先生不辞辛劳,亲赴常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行政中心会见了的远道而来唐鹤千先生,并感谢唐鹤千先生为常州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


    为继承和发扬荆川精神,2018年,毗陵唐氏第20世孙唐鹤千先生以父亲唐黼园的名字命名,在常州成立“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

在活动致辞中唐鹤千先生回顾自己出资设立奖励基金助推教育发展的初心,希望全体荆小师生砥砺奋进,努力办好教育事业,为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之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荆川小学学生代表向可亲可敬的唐鹤千先生献花致敬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参加活动并致辞。他对荆川公后裔“爱国兴学,回报桑梓”的崇高人文精神以及唐氏家族一直以来对常州教育、公益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荆川小学进一步提炼特色教育精神内涵、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发扬荆川精神,激发奉献热情,更好地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

本学年,常州市荆川小学开展了包括“荆溪之声”“荆溪成长营”“实学课堂”等在内的14个重点项目,收获了喜人成绩,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教师。基金发放仪式上,宣布了年度“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优秀团队和优秀教师奖名单,唐鹤千先生为优秀团队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中荆川小学的师生们还表演了集体朗诵《荆川少年勇担当》经典吟诵《游子吟》阳湖拳《精忠报国》情景剧表演《梦回荆川》等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获得了唐鹤千先生频频点赞






唐氏后裔唐松年、唐建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以及钟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钱小峰,市教科院、教育局、文明办、文广旅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永红街道以及学校友好单位领导、代表们,与常州市荆川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