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在南京揭晓 30家台企获殊荣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的悠扬曲调中,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典礼于25日在南京拉开序幕。为奖励在苏台企在陆发展成果,大陆唯一一个面向台资企业的省级表彰奖项紫峰奖在江苏应运而生,30家台企在今年获此殊荣。

当天,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峰会大陆方面秘书长林军,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江苏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人气最旺、互动最热络、成效最显著的地区之一。

记者从颁奖典礼上获悉,2018年,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超过670个,同比增长近15%,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超过120个,实际到账台资超过34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4%,苏台贸易额442.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占两岸贸易总额近1/5。

与此同时,江苏正实现着由苏台经贸合作大省向苏台经贸合作强省的转变。例如,南京台积电12吋晶圆厂实现量产,名硕、佳士达等台企制造业项目升级为集团区域总部或功能性机构,台达电子、富士康等台企加快“机器换人”步伐,32家台企生产车间被评为省级示范智能车间。

为表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在苏台资企业,鼓励支持广大台资企业扎根江苏、稳健经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经国家批准,江苏省政府专门设立“江苏省紫峰奖”,这是大陆唯一一个面向台资企业的省级表彰奖项。

本届“紫峰奖”共设6大类,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这些台资企业既凸显江苏台资制造业、服务业龙头企业集团的领军地位,又兼顾成长稳健的科技创新“隐形冠军”企业和台湾青年创业企业,代表了江苏台资企业的最高水平和良好社会形象。

获奖企业代表、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良义表示,“多年来,奇美的规模在不断壮大,纳税的金额也在不断提高,这也代表了台企在陆经营蒸蒸日上。尤其是惠台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以后,台商在江苏的日子实实在在地越来越好。”(新闻来源自中新网南京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