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港澳通行证异地办理 下月起全国通办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户籍地以外的全国任何一处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包括往来港澳通行证。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措施提供三大便利,一是内地居民在全国任一处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二是内地居民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三是异地办证新措施适用于各种出国出境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据了解,在新措施推出后,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体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即场办理并领取。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措施实施后,内地居民无需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有效减轻市民办事办证负担。同时,日后内地公司企业的外地员工出国出境后,无需返回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亦有利于减少因员工请假停工减产带来的损失,有效节省经营管理成本。 (新闻来源文汇网讯)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