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刘国钧研究院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下午,刘国钧研究院在常州大学刘国钧管理学院正式成立。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常州大学副校长张宏如、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姜鸿、刘国钧之孙、江苏省政协常委刘学进出席成立仪式。

刘国钧管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4月,学院扎根人才培养,立足文化传播,着眼特色办学,成立以来,积极组建团队,深度挖掘刘国钧先生实业报国的多维度史料,为常州在弘扬国钧精神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副教授葛吉霞团队的研究课题《企业家刘国钧日记整理与研究(1930-1960)》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批准研究经费20万元。

张宏如表示,刘国钧管理学院成立以来,以“研究国钧文化,传承国钧精神,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力争将常州大学刘国钧管理学院建成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教育基地、研究国钧思想与现代管理理论实践的学术基地、服务企业政府社会的智库与培训基地。

章卫忠希望,刘国钧研究院成立后能更好地立足本地、放眼周边,利用科教城及苏澳合作园区等资源,以开放的态度,合作的共识,引进全国乃至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推动刘国钧研究院的长足发展,以实际行动缅怀和纪念民族实业家刘国钧,继承和发扬国钧先生创新发展的经营智慧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研究院成立仪式上,刘国钧之孙、刘国钧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刘学进还向常州大学提供了刘国钧1949年前日记三本,以及保存至今的刘国钧相关手记、账目、来往书信等珍贵史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