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常州市台协会第七届理监事就职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常州市台协会举行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系列活动启动暨第七届理监事就职仪式。市长丁纯、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韩九云、方国强、陈建国、陈正春、卢明康出席活动。 

丁纯指出,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他表示,我市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推进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常州发展机遇,推动常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台资企业在常州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广阔空间,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常州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希望常州市台协会在新一轮常台经贸交流合作中展示更新活力,发挥更大作用,收获更多成果。

练月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常州市台协成立2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勉励广大两岸同胞增进交流沟通,扩大经贸文化合作,共同促进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韩九云、陈正春分别向市台协永久荣誉会长、会长、监事长授牌颁证

新任会长角本清代表新一届理监事会发表就职感言,他表示,新一届理监事将主动承担起新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健全组织、强化功能、群策群力、做亮名片,不断增进常台经贸交流,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团结凝聚广大会员,为推动常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通报表扬了一批台企,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税收十佳台企”。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常州光阳摩托车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出口十佳台企”。

常州市台协会成立于1999年。20年来,始终遵循“沟通政府,服务台商”的宗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积极协助政府招商引资,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常台经贸交流与合作。

从1988年兴办第一家台资企业到2018年,常州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351家,总投资102.2亿美元,协议注册台资65.1亿美元。常州常住台商超过1500人。

2018年常州台企完成外贸出口16.55亿美元,新批台资企业注册资本1.66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1.44亿美元。

       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常州海外联谊会会长章卫忠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