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在常高校统战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6日,在常高校统战工作例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出席会议。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等9所在常高校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常州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

与会人员交流了本校统战工作开展的情况。近年来,在常高校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目前各高校统战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建立健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等制度,形成了校内各部门参与联动、学校和二级学院两级工作责任的大统战格局。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部各项工作部署,在党外干部培养、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民族宗教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侨务等各方面扎实推进和开展工作。常州大学积极建设并获批华文教育基地,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不断加大对外交流;江苏理工学院率先在在常高校中成立校欧美同学会,与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引导和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九三学社支部承办“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发展”论坛,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搭建建言献策、项目管理和社会服务三大平台激励党外人士贡献力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设立少数民族励志奖学金等;常州工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建设党外人士队伍,加强党外干部的选拔任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同时,与会人员对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汤建忠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将认真吸收意见建议,不断促进高校统战工作。汤建忠对在常高校下一步开展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学校教育工作、地方高质量发展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大局,不断加强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向上对接、争取支持。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顶层设计、干部配备等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指导和支持。三是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校地共建。促进常州各级统战部门和在常高校在平台、人员、活动等方面联动融合,努力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