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聚焦创新发展,武进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互联网+知识产权”调研座谈会在乌镇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互联网+知识产权”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武进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情况,为进一步推进武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刘云英,副会长王泽南、沈惠兰、徐贵宝、李婷、成军及部分会员参加座谈。会议特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丽萍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广泛联系广大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而奋力前行。

当下,知识产权已成为世界各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武进自2013年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以来,始终坚持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略、创新驱动的主动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营造良好环境、创新工作举措,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截止2019年9月,全区专利申请量12193件、授权总量7664件,发明专利申请量3033件、授权839件,分别占全市的38.7%、42.2%、38.5%、43%;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7064件,万人有效发明拥有量为48.7件;截至2019年一季度,共有有效注册商标33759件,占全市的34.9% ;累计拥有行政认定的驰名商标50件。然而,武进知识产权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不处,如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专利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对区域创新的支撑作用还不十分强劲。为此,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围绕知识产权课题展开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初稿。

    会上,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丽萍对无党派人士关心支持全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做法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谊,充分发挥联谊会人才荟萃、智力汇聚优势,做强全区知识产权工作,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共同推进武进高质量发展。

会员们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完善调研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会议讨论了今年拟发展会员名单和明年工作打算。刘云英强调,要严把会员入口关,保持组织的先进性。2020年,联谊会将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奉献,积极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为武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会员们参观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当地的部分企业和鲁花村新农村建设情况。

 https://mp.weixin.qq.com/s/PYqa2Cl3iGL7rzlpj8XvyQ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