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留学人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留学生人员统战工作,3月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了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到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方未艾主持了会议。

会上,南京欧美同学会等4个单位和地区交流了开展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还邀请了中央统战部王松涛处长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留学生人员统战工作》的辅导报告。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对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留学生人员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群体,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二是服务指导,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巨大能量。要切实加强思想引导,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为留学人员建功立业创造条件。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为留学人员打造温馨家园。要开展全面调研,掌握基本情况,推进组织建设,扩大会员覆盖,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组织效能。四是切实履行职责,营造共同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牵头协调作用,具体实施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知工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