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情系家乡学子,关爱助力成长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1日上午,常州市徐州商会在常州工学院设立“徐州商会奖助学金”的签约仪式在常州工学院文化艺术中心B218会议室举行。常州市徐州商会会长温勇、副会长魏建刚、孟现省、洪坤、理事程海、会员渠名生、秘书长刘辉,常州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传金,学生工作处处长吕莹璐及学院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常州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广程主持。

仪式上,副会长魏建刚和吕莹璐处长分别代表常州市徐商会和常州工学院签订了“徐州商会奖助学金”协议;副校长王传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商会会长温勇颁发捐赠证书。

“徐州商会奖助学金” 是常州市徐州商会在常州工学院设立的基金项目,以“凝聚乡情,爱心助学,点燃希望,培育栋梁”为宗旨,资助常州工学院正式注册的徐州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读全日制大学生,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在奋斗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自立自强、志存高远,培养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精神和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徐州商会”奖助学金总额为15万元,分5年发放,每年3万元。按奖助学金评定实施细则每年评定一次,评选出10名学生,给予3000/人奖金资助。常州市徐州商会希望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不断丰富其内涵,并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和商会平台,加强校企合作,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王传金在仪式上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感谢常州市徐州商会关心常州工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对学生的关爱,并向徐州商会在常州经济、文化、教育、慈善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达崇高敬意。同时希望在常州市徐州商会这一平台下,创新资助育人新模式,通过积极拓展“校企合作”以及在大学生择业就业、企业家走进大学课堂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等方式,实现学校对困难学生扶困与扶志、扶智的进一步融合。

温勇表示,商会成立的初心就是为在常徐州籍人士打造归属感平台,以实现互帮互助。同时致力于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为家乡学子捐资助学,希望通过设立奖助学金激励学生奋发图强,成长成才、回馈家乡和社会。同时,也希望商会与常州工学院进一步开展校企对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进步和发展。

双方就奖助学金的规范使用、发放形式、资助对象、后续人文关怀、隐私保护、育人平台打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仪式后,常州市徐州商会爱心企业家们同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产教融合、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项目合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