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徐州商会在江苏理工学院设立“奖助学金”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12日上午,常州市徐州商会在江苏理工学院设立“商会奖助学金”的签约仪式在江苏理工学院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常州市徐州商会会长温勇、常务副会长魏利、副会长魏建刚、张敏、秘书长刘辉,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及学院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江苏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仪式上,常务副会长魏利和王振伟处长分别代表常州市徐商会和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徐州商会奖助学金”协议;崔景贵向温勇颁发了捐赠证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徐州商会奖助学金”,是常州市徐州商会在江苏理工学院设立的基金项目,以“凝聚乡情,爱心助学,点燃希望,培育栋梁”为宗旨,资助江苏理工学院正式注册的徐州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读全日制大学生,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在奋斗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自立自强、志存高远,培养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精神和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徐州商会”奖助学金总额为15万元,分5年发放,每年3万元。按奖助学金评定实施细则每年评定一次,评选出10名学生,给予3000/人奖金资助。常州市徐州商会希望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不断丰富其内涵,并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和商会平台,加强校企合作,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崔景贵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常州市徐州商会在江苏理工学院设立“徐州商会奖助学金”,资助徐州籍学生完成学业表示感谢,也充分肯定了我商会及商会会员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捐赠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资助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坚持“三多三送”的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即多措并举,确保奖助政策“送到家”;多管齐下,实现新生资助“送上门”;多元发力,推进学生全面发展“送一程”。他表示,常州市徐州商会奖助学金的设立,对学校进一步完善精准资助育人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奖助平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坚持“找差距、抓落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温勇会长介绍了常州市徐州商会的成立历史、发展历程、开展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及商会会员企业基本概况、业务范围。他表示常州市徐州商会支持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希望通过设置奖助学金,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回馈社会。同时,也希望商会与江苏理工学院进一步开展校企对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进步和发展。

会后,双方还就奖助学金的规范使用、发放形式、资助对象的后续关怀引导、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