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常州民营企业家心声:抓住机遇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常州市民营企业家也表达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10315G商用服务正式启动5G将走入寻常百姓家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世中表示,企业已加快布局5G时代产品,探索石墨散热材料更广泛应用。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文介绍,面对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加剧,企业要变危为机,加大投入,更大力度推进智能化升级改造。

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昊表示,常州正在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但是却缺少软件和信息化人才,希望通过建设产教融合平台,为企业提供服务。

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是核心技术的创新和优质项目的投入,必须加快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截至9月底,全市民营经济主体数量58.5万户8家企业入选“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今年1-9月,规模以上民营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2%,高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5.1个百分点。全市民营税收收入达541.3亿元,增长8%,占全部税收的比重为74%,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