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天合光能积极参与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 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科技部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公示,天合光能参与的“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太阳电池的设计、制备和机理研究”项目名列其中。

钙钛矿太阳电池被评价为光伏研究领域极具竞争力、极有希望实现低成本发电的光电技术,也是目前太阳能行业学术界和产业界研发热点之一。早在2014年底,天合光能依托江苏省重大科技项目,与南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同进行新型钙钛矿结构太阳电池关键技术研究,成为当时国内钙钛矿电池综合性研究的重要里程碑。

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项目面向解决能源问题的重大战略需求,着眼于开发新型高效钙钛矿结构太阳电池,从钙钛矿太阳电池材料特性、工艺技术、器件结构、稳定性、测试方法和标准化等角度全面研究,经过几年的执行期,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提高了我国在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领域的整体创新能力,为钙钛矿电池的后续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天合光能建有经科技部批准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聚焦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的同时,着眼于富有竞争力的光伏前沿技术,积极探索基础性创新研究方向。依托此次入选项目,实验室将继续与南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机构紧密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实验室成果的快速产业化,积极促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与现有传统晶硅技术的创新融合发展,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