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中天钢铁:深刻吸取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重大危险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211448分许,位于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多家企业。极其惨痛的事故教训,再次给生产企业敲响警钟。 

325日上午,中天钢铁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出差刚回常州就迅速召集集团及两大公司领导班子、各生产厂和安全环保部门一把手,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分厂深刻吸取“3.21”响水化工企业爆炸事故教训,即刻开展厂区重大危险源的拉网全覆盖式排查,尤其是煤气管道、制氧、喷煤管道等重点区域,及时整改,不留盲区,防患于未然。

董才平表示,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深刻吸取响水化工企业爆炸事故教训,在思想上要加强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时刻保持警醒警惕。他强调,各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走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杜绝为应付检查对安全台账进行任何修改,深刻认识工作中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暴露出的问题,以扎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切实抓好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中天钢铁立即展开全面排查,先后对南区制氧厂、煤气柜、二炼铁喷煤、氧乙炔库以及一烧结煤气管网、加油站等8个重点危险区域进行仔细排查,详细了解各现场设备的运行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使检查工作落地有实效,集团还针对各重点危险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明细表,检查队伍每到一处均仔细对照列表对现场情况进行核查和询问,并如实记录发现的不符合项。针对发现的隐患,将按照“四定”原则,定责任人、定整改时间、定整改措施,落实好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