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全国工商联来常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30日和31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带队来常,就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核心技术创新和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汪泉向徐乐江介绍了常州市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常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持续的发展。

汪泉表示,常州正在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离不开民营经济的蓬勃生机,离不开民营企业家的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常州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倡导“店小二”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继续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大力弘扬新时期常州企业家精神,努力把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释放出来,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在常期间,徐乐江一行先后前往恒立液压、天合光能、中简科技等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恒立液压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技术合作,成功掌握了高压油缸缓冲结构、高精密液压铸件、液压泵阀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215件。徐乐江勉励企业聚焦技术和管理创新,加强与高校院所、相关企业的技术研发合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增强国际竞争优势。

目前,民营企业在全市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中占比达到了75%,涌现出200多家行业“小巨人”。一批民营企业在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基础工艺等领域实现突破,其中武进不锈、瑞声科技等企业中标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天合光能、上上电缆等企业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调研中,徐乐江希望常州积极整合利用各类创新资源,帮助民营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扎实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同时,要建立健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机制,努力造就一支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年轻企业家队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市领导韩九云、李林陪同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