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工商联与市税务局出台十条新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工商联与市税务局联合出台《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就联合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调研、服务等方面,推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十条新举措。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为广大民营企业减负担、增信心、促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意见要求全市税务机关要突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的主题,围绕“持续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全面兑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做好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切实强化督查督办、全力做好风险防控”五项基本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尤其要密切跟踪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完善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反馈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主动提出切实可行、简明易行的解决方案,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意见同时对全市税务机关优化管理服务,增进办税便利,落实“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作了明确规定。

意见强调要发挥税务机关和工商联职能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情况、共同开展调研等常态化机制,形成保障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合力。双方通过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热线、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 特别是依托常州新商e服务平台(www.eczxs.com)建立“税务站”,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在商(协)会会员企业中通过纳税人学堂、纳税人之家、工商联行业协会座谈会、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税法宣传与辅导,引导会员企业不断增强依法纳税的自觉性。联合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获得感问卷调查与走访调研,主动发现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