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点燃创业激情 展现高新风采——高新区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高新区举办第11期基层工作讲坛,邀请丁佐宏、高纪凡、张文俊、王耀方、孙继胜、严全良、杨永岗、李月中等8位“常州市杰出民营企业家”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和心路历程,进一步点燃创业激情,加快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改革开放再出发。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主持讲坛。

高新区成立26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澎湃浪潮,积极抢抓机遇、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一座现代化的魅力新城区在常州北翼拔地而起,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周斌指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征程中积极引领、主动作为、走在前列。

改革开放40年的跨越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重要贡献。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0万家,其中民营经济数量占比超过90%,民营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占比达71.5%。周斌要求,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党关于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正确认识民营经济所作的重要贡献,正确认识民营经济拥有的广阔舞台,准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郑重宣示,准确把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民营经济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的远大前景,准确把握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坚定决心,保持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加快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周斌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政治生态好坏的“风向标”,营商环境也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健全完善党委政府与企业沟通协商的制度化平台,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和重点企业服务,第一时间进行对接服务,及时回应企业需求。二要着力打造便捷高效政务体系,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集成改革,持续深入简政放权,积极推广“不见面审批(服务)”“一网通办”“联合审图”“联合竣工验收”等工作,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让企业办事少跑腿、少等待。三要着力营造重商亲商良好氛围,发挥政协、统战、工商联、共青团等桥梁平台作用,充分倾听和了解企业家的心声诉求,鼓励企业家为高新区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同时要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大力弘扬传承老一辈企业家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优良传统,重视新生代企业家培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