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常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家讲堂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家讲堂暨新北区工商联四届三次执委会举行。活动邀请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作主题演讲。

市区领导周斌、陆敏、孙泽阳、杨光,市工商联副主席韩红卫出席活动。200名区工商联企业家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斌表示,过去一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5亿元,同比增长8.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120.86亿元,同比增长8.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8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实际到账外资7.6亿美元、进出口总额821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民营企业的开拓进取、拼搏奉献。

今年以来,新北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深刻领会民营经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内涵,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发展,较好地发挥了企业与党委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政企同心,合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重心下移,主动呼应企业服务诉求;着眼长远,持续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商会建设。

会议上,区工商联主席、星宇车灯董事长周晓萍作区工商联四届三次执委会工作报告(摘要),并分享对当下经济形势的认识和思考。会议还增补区工商联副主席、执委单位11家。

庄聪生从宏观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为高新区企业家们深入阐述当前国内外形势、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他认为,与改革开放相伴相生的民营经济,经过4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强国的经济、富民的经济、创新的经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