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 内容

常州市举办多党合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24日至28日,常州市第7高质量明星城市(多党合作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赴厦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大都是我市党外人士中旗帜性、代表性人物,把大家集中出来培训学习,机会难得。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全面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切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引导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所联系的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

       韩九云强调,70年来,多党合作制度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要倍加珍惜,自觉做多党合作制度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同时,要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发展,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自觉服务和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此次培训班被列入2019年常州市高质量明星城市系列培训工程之一,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以理论培训为主,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战略等专题,为学员授课。

        培训期间,先后组织学员们参观了集美学村、陈嘉庚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和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位于长汀的瞿秋白纪念碑,追思了早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常州家乡人瞿秋白的光辉事迹和在长汀慷慨就义的历史,再一次感动于瞿秋白视死如归、为革命奉献一生的精神,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情感。

        培训期间,还组织大家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来自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围绕“高质量参政议政,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主题,结合参政议政实际,立足多党合作70年的风雨历程,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参政议政能力、高水平参政议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卢明康、唐华新、蒋必彪、蒋鹏举,市工商联主席陆强等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主持开班式,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暨南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必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市工商联党外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