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 内容

我市大力加强统战系统干部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统战干部工作能力,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6月14日,常州市委统战部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主持会议。

章卫忠表示,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扛起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推动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的有效措施。

章卫忠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统战干部能力建设的目标任务,大力提升“政治把握、政策运用、联谊交友、创新实践、狠抓落实”五种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统战干部队伍;要扎实推进统战干部能力建设,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多措并举健全工作机制,创新载体加强保障支持,创先争优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此项工作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市工商联副主席眭荣辉、市民宗局副局长余笋作交流发言。

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进一步开展好干部能力建设工作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具体方法措施。

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