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天南海北常州人 >> 内容

赵国雄:我不是“楼神”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3月,90岁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让人们再次把目光投向长江和记这个商业帝国。除了继任者李泽钜,长江实业地产执行董事香港常州商会创会会长赵国雄也是李嘉诚最倚重的大将之一,他在房地产界屡创佳绩,被香港人称为“楼神”。

赵国雄:祖籍武进,1950年出生于香港,1971年入读浸会书院社会系,后到加拿大安大略省读大学取得社会系学士及经济学系学士。赵国雄1997年加入长江实业集团,2000年出任执行董事,主要掌管房地产业务。同时担任新加坡上市公司ARA资产管理公司、置富产业信托公司以及香港上市公司鸿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数家上市公司主席。赵国雄先生在香港的知名度非常高,是香港商界名人,媒体关注人物。在香港及多个国家累积逾30年的国际地产业务经验,喜创新创意,售楼形象百变,曾被称为“地产王子”,在香港被誉为“香港楼神”

上世纪70年代初赵国雄来过常州,后几十年与常州没有联系和往来。2007年市委统战部在与香港朋友交流中得知他是常州人,很快与他取得了联系,并在横林《西盖赵氏宗祠家谱》中找到了赵国雄父亲赵宝宸的名字,帮他寻到了根赵国雄先生非常爱国爱家乡,2008年他发起成立香港常州商会并担任创会会长。担任商会会长以来,赵国雄先生十分关心和支持常州的发展,每年都联络香港知名人士参与常州在香港的各项活动,大力宣传、推介常州,有力提升了常州在香港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赵国雄先生曾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香港房地产理事会资深会员、香港浸会大学、加拿大特伦特大学荣誉博士。赵国雄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为香港众富基金会主席,2012年为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私人慷慨捐资617.5万元港币(折合500万元人民币)武进成立赵国雄教育光彩基金,捐建横林中学教学楼。20156月常州遭受洪水灾害的时候,赵会长个人捐赠了10万元作为援助,商会其他副会长、会员也纷纷捐款支援家乡,捐款金额达人民币48万元。对经济大数据的观测,以及多年地产行业的经验,让赵国雄成为了香港人口中的“楼神”,但他觉得,自己并不“神”,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才是根本。从学生时代参与“保钓”,到现在为“反占中”亲力亲为,爱国是他身后抹不去的主色调。不忘初心,回报桑梓,是他对家乡最深的眷恋。

在不久前举行的香港常州商会会员大会上,赵国雄的女儿赵宇接过父亲的职责,当选为新一届的香港常州商会会长。赵宇毕业于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地产经济及财务专业。她工作经历丰富,2002年至2003年,曾于英国和记电讯有限公司任职分析员,2003年至2006年,于置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职投资及投资者关系部经理,2006年至2008年,于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任职见习律师。2008年至今,于置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职董事,2015年出任行政总裁,主管投资香港及国内项目。基金投资方多为美国及欧洲的退休基金,并包括世界银行职员退休金。其拥有多项专业资格:特许财务分析师美国执业会计师香港执业律师其子赵朗是一年轻的创业者,2015年,他在香港成立了雅达朗电子科技公司,研发具有互动性的电竞产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