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天南海北常州人 >> 内容

让“回娘家”的归侨侨眷更好地了解12349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的常州持续高温,骄阳似火,但仍挡不住30名归侨侨眷“回娘家”的热情,大家每月相见,非常开心,相互问候,有说有笑。侨眷王云伟拉着小提琴的乐曲,犹如在欢迎大家的到来。

王茜副主席向归侨侨眷们汇报了市侨联上半年工作总结半年工作计划。

为了便于侨界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市侨联退谊会副会长周志仁邀请了12349负责人为归侨侨眷做了服务平台使用情况的介绍。归侨侨眷们咨询了在使用12349平台所遇到的各种问题,陈经理都给予了满意的答复。

12349服务平台是由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共同投资、打造的以“便民服务、为老服务、公益服务和生活咨询”为一体的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搭台、社会参与、企业运作”的思路进行建设,由钟楼区民政局成立民办非企业—钟楼区社区服务信息化中心具体负责管理运营事宜,内设“四部两中心”,即接线部、管理部、运营部、会员部、培训中心和研发中心,以求助热线12349、官方网站和短信平台为载体,依托近270多家加盟单位和多名社区一技之长的志愿者,构建成为一个“全市联动、全年无休”的为民服务体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