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品牌 >> 统战文化品牌 >> 内容

全市统一战线“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统战品牌建设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19日,全市统一战线“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品牌建设活动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狠抓落实,全力将统战品牌建设年活动抓实抓好,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常州统战工作品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九云充分肯定了统战品牌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韩九云要求在统战品牌建设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按照“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的原则,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领域,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常州统战工作品牌。

一是构建系统化品牌体系。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用系统化思维的办法,在更高的起点上谋篇布局,把品牌建设融入、贯穿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项工作。把基础性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创新性的重点突破、难点攻关工作,优势性的服务工作、特色工作,纳入到品牌建设体系中,系统科学设计、优化协同推进,全面提升水平。

二是打造平台化工作载体。要积极打造一批具有交流联谊、教育引导、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创新发展功能的活动载体,加快建设“各领域全覆盖、上下整体联动、条块合力推进”的品牌载体矩阵。要切实加强平台化建设管理,根据不同群体的分布情况,搭建让广大统战成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成长进步、实现价值的载体。

三是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要始终按照品牌工作项目化的要求,加强责任落实和效果评价,推动统战工作从看不见、摸不着既看得见、又摸得着转变,实现统战工作化虚为实。要重点围绕统一战线解放思想的新要求,紧扣统战工作各领域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大胆创新,逐步形成能够长期坚持的制度、符合发展实际的机制和切实行之有效的办法。

四是推进特色化发展导向。各辖市区要围绕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完善品牌框架、充实品牌内涵,创新推进,实现品牌的多元化和差别化。各党派要充分体现界别特色和服务优势,主动对接公益项目、政府采购项目等,积极探索与基层结对共建共赢的合作机制,实现服务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五是提升品牌化服务效能。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要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引导服务群体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发展大局。商会建设要着力加强商会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企业;为侨服务要着重落点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发展大局;两岸一家亲重在人文交流、感情交融、认同交汇;民族宗教品牌要注重引导参与少数民族群众脱贫奔小康行动、宗教领域和谐发展。

目前,我市统战品牌建设开局良好,“统战文化品牌、统战工作品牌”建设全面启动,各基层统战部门品牌建设“一区域一特色”成效显著,市各民主党派“一党派一品牌”建设扎实推进,市工商联、侨联、台联和民宗局品牌建设形成“一团体一主题”。名人名居名巷建设协力推进,“常州新力”品牌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常州乡贤”品牌建立了联动机制,充实完善了常州乡贤数据库,“常州光彩”品牌投资450万元的小石桥渔光互补项目即将竣工。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辖市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市民宗局以及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等就22个统战品牌先后作交流发言。

https://mp.weixin.qq.com/s/FRAXKDkGdAXDM-ElkTO0sw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