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团体 >> 内容

常州市佛教协会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佛教协会是我市佛教徒联合的爱国团体和教务组织,成立于1980109日。洪德法师为本会首任会长;松纯法师任第二届至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目前是第六届理事会,由会长廓尘法师、7名副会长和10名副秘书长组成新一届领导班子。我市目前有政府批准开放的佛教寺院85所,其中寺观教堂类25所,固定处所类60所。有天宁禅寺、清凉禅寺、九华禅寺3所市直寺院;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及金坛区设有佛教协会,天宁区、钟楼区设联络员单位承办相关事务。

多年来,常州市佛教协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坚持中国化方向,努力发挥佛教界正能量,在维护平安稳定、强化制度建设、开展创建工作、注重僧才培养、加强佛教文化建设、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扩大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服务大局服务信众做出了贡献,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得到社会各界与各大信教群众的赞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