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市新联会副会长、盈科常州分所律师郝秀凤作为常州代表之一参加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初,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会上讲话,希望全省妇女不负时代机遇,激扬巾帼之志、点燃奋斗热情,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中争做最美“半边天”、建功立业新时代。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出席会议。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级离退休女领导、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省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正厅职女领导、省妇联历届离退休老领导、各市分管领导,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800多名妇女代表、荣获全国及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代表、在宁高校女大学生、公安女干警等各界女性代表共2000余人出席会议。常州市新联会副会长、盈科常州分所管委会主任郝秀凤作为常州优秀妇女代表之一参加本次会议。

郝秀凤表示:常州自古以来优秀女性层出不穷,比如我国第一届司法部部长史良。我非常荣幸代表常州妇女参加本次盛会,作为新时代新女性,我将不断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发挥作用,努力成为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有魅力时代女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下午的会议上,郝秀凤发表感悟:

张彤主席的报告多处提到法治建设在妇女事业中的保障作用,比如《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推进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将中国第一例人身保护令写入《反家暴法》,“法律进家庭”被列入“七五”普法规划,写进“七五”普法决议。所有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妇联战线的工作者的付出,同时也为法律战线的工作者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今后,我将结合工作实践,不仅在个案上为广大妇女维权,维护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和地位;还要带领律师们走进社区、走进街道,以点带面,结合妇女创业、就业、居家养老等多方面提供法律服务,并且围绕创新权益维护常态化机制的落实开展法律宣传和教育。切实做到妇女权利受尊重,权益受保护,地位有提高。会后,我会把会议精神向律协传达,从协会层面上带领广大律师主动调研,以需求为导向,协助“巾帼新农人”、“巾帼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创业融资服务等,为广大女性提供更优质、契合实际的法律服务。

    当今社会,女律师在法律服务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以独特的优势占据了法律服务的半边天。女律师也是盈科律师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盈科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盈科律所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和调动女律师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盈科女律师为社会奉献盈科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市新联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