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江苏省第七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陕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6日至122日,江苏省第七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陕西举办,38名学员完成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刚刚成立的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通过培训,旨在提高代表人士政治素质,增进政治共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培训班主要有三个特点:

主题鲜明

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设计课程、安排行程、组织教学。

理论学习方面,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解读、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战略等。课程涵盖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发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等多个方面问题,使学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和把握了当代中国与世界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问题。

现场教学方面,组织学员赴梁家河体验知青岁月,赴革命圣地延安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实地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内容丰富

本次培训既突出理论学习,又体现学用结合,还安排了参观考察、情景教学、讨论交流、联谊交流等。在延安,学员们到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凤凰山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辛曲折历程,亲身感受他们俭朴的生活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梁家河,学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居住过的窑洞、创办的铁业社及代销点等,总书记扎根群众、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效果明显

学员们在课堂学习中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在交流讨论中相互分享心得、汲取智慧、启迪思想;在参观考察中细心体会、学思践悟、感触良多。

本次培训鼓舞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信心;强化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意识;提高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能力,增强了省新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们更加坚定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我市新联会会员、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常州分所所长刘晓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